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那時候,耶穌對宗徒說:「你們不要害怕他們,因為沒有遮掩的事,將來不被揭露的;也沒有隱藏的事,將來不被知道的......」(瑪10:24-33)(6月25日)

主耶穌基督說我們可不能對魔鬼產生恐懼。我們不應該害怕任何事或受威脅。(瑪10:26,31) 然而我們還是害怕,和我們不知道怎樣去克服恐懼。恐懼不可能被自由意志征服。我們不可能輕易的丟棄它。恐懼一定要被移除。主耶穌基督不單單的告訴我們不要恐懼,祂說人若要將恐懼推出生命中,必定要通過恐懼天主(瑪10:28)。

恐懼上主,就是,尊重地敬畏祂的存在,這就是,是智慧的開始,和人對恐懼的結束 (詠111:10) 「敬畏上主之人的精神必然常存,在上主回顧下,必蒙祝福。」(德34:14) 舉例說,「因為宗徒顯了許多奇蹟異事,每人都懷著敬畏之情。」(宗2:43) 他們都是「懷著敬畏上主之情行動」(宗9:31) 和勇敢的人。這深深的尊重和敬畏上主的存在,逐漸產生完滿的愛,它「把恐懼驅逐於外。」(若一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