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七周・星期二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父啊!時辰來到了,求你光榮你的子,好叫子也光榮你,因為你賜給了他權柄掌管凡有血肉的人......」(若17:1-11)(5月23日)

一個小孩坐在鞦韆架上,比他年紀稍大的哥哥為他推盪鞦韆。起初,這個小孩十分開心。接著他的哥哥更用力的推動鞦韆,小孩開始有點兒害怕,他嚷著叫他的哥哥停下來,他的哥哥卻更用力的在推,結果小孩開始尖叫和哭起來了。這景況就好像是信賴聖神。當聖神用微風吹拂我們的鞦韆架時,令我們十分開懷。當聖神加一把勁時,我們會感到害怕,如果我們要求聖神停止吹拂,他就會停下來。因為害怕,我們可以拒絕讓聖神的風帶我們到更高之處。

聖神使勁的吹盪著保祿,要他往外邦人(見宗18:6)的地方傳教。聖神最終的目標是指向十字架,而高舉十字架是我們一般人所害怕的。五旬節快到了,讓我們開放我們的心,祈求聖神帶引,增強我們的信心,讓他將我們推向更高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