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六周・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要痛哭、哀號,世界卻要歡樂;你們將要憂愁,但你們的憂愁卻要變為喜樂。婦女生產的時候,感到憂苦......」(若16:20-23)(5月19日)

在期待聖神降臨的日子裡,我們應擯棄紛爭私慾,要自謙自卑,藉著祈禱親近天主,懇請他賦予我們真智慧,懂得求,且求得恰當 (雅4:2-3)。 還有,我們要遵守他的命令,行了他所喜悅的事,在天主前才可放心大膽地向父祈求;那麼我們無論求什麼,必由他獲得 (若一3:22,21)。不用多說大家都深信耶穌的死亡與復活給我們帶來真正的罪赦,惟在主救贖奧蹟的背後,我們又收納了多少恩寵呢?耶穌復活後顯現給門徒,在門徒惶恐畏怕時,主耶穌親自走到他們中間賜予平安的祝福,我們可以因著基督的恩惠與天主完全地修和嗎?

 

門徒們曾背棄了主,聖母瑪利亞並未因此而惱怒門徒,她更走到樓房中與門徒們懇切地祈禱,她的行動體驗了真正的寬恕,支持著門徒於祈禱中不斷省察,以徹底悔改來修補與主的關係。就讓我們於九日敬禮中,偕同聖母瑪利亞與其他兄弟姊妹一起同心合意專務祈禱,彼此互相寬恕,懺悔己過與主修和,祈求上主點燃我們的生命,賦予我們聖神的果實 (仁愛、喜樂、平安、忍耐、良善、溫和、忠信、柔和、節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