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六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只有片時,你們就看不見我了;再過片時,你們又要看見我。」門徒中有幾個彼此說:「他對我們說的:『不久你們不再見到我......」(若16:16-20)(5月18日)

期待聖神降臨的敬禮相似婦女的九月懷胎。嬰孩在懷孕期間居住在母親體內。相似地,聖神也居住在我們內(格前3:16)。嬰孩在母體內日漸成長,它的母親在期間也起了極大的轉變。她的生活方式有所不同。她穿著完全不同的衣服。吃和睡也有改變。在懷孕期間,她會「痛哭哀號」(若16:20)。當嬰孩日趨成長,她會按照嬰孩的移動和節拍而調整自己。她的整個生命是以嬰孩的福祉為依歸。

在最後的懷孕歲月中,她的主要思想是:「來吧,嬰孩,快降臨!」我們也要以同樣的心態準備聖神降臨的敬禮。我們的生活方式要有重大的改變。我們要早起(谷1:35)夜眠(路6:12)去祈禱。我們要「痛哭哀號」我們的罪過,為我們的過犯和他人的過犯而憂傷(見則9:4),為使聖神憂鬱的人而哀痛(弗4:30)。我們在浸淫在祈求聖神降臨的期間,我們會調節自己,以迎合聖神的移動和節拍。我們整個生命以聖神為中心。你願意充滿聖神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