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二周・星期三

「天主竟這樣愛了世界,甚至賜下自己的獨生子,使凡信他的人不致喪亡,反而獲得永生,因為天主沒有派遣子到世界上來審判世界,而是為叫世界藉著他而獲救......」(若3:16-21)(4月19日)

黑暗就是欠缺了光明。我們亮著閃光燈使一間黑暗的房間光亮,但我們不能閃亮「閃黑燈」使光亮的房間變得黑暗。定義上,沒有一種機器能使黑暗超越光明。我們只能隔絕光的來源而使一個房間變成黑暗。耶穌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若12:46)。世人卻憎恨基督的光,而選擇邪惡的生活(若3:19)。他們既不能克服真光(若1:5),為了隔絕耶穌,於是就將耶穌釘死在十字架上。亞肋路亞!耶穌已復活了!「光在黑暗中照耀」不能再被隔絕了。

如果你最終決定了要與真光耶穌隔絕,有一個「將自己排除與天主和真福者的共融之外」的地方,那裡稱為「地獄」。在地獄裡你會很安全,永遠不會受到光的干擾(見路16:26)。地獄的永火(谷9:48)、惡魔的纏繞、殘酷的懲罰,與天主和天主的愛永遠分隔相比較,這痛苦實在微不足道。為此,悔改吧!接受耶穌基督吧,他來是為拯救我們,而不是審判我們(若3:16-17)。讓我們活於基督的真光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