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復活主日

「一周的第一天,清晨,天還黑的時候,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已從墓門挪開了。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及耶穌所愛的那另一個門徒......」(若20:1-9)(4月9日)

亞肋路亞!他的墓穴已空了!「死亡不再統治他了」(羅6:9)。亞肋路亞!

我們藉著洗禮已歸於死亡與基督一同被埋葬了(羅6:4)。世界各地,許多人以為復活節的喜樂就是回歸我們在四旬期內放棄了的事物:例如朱古力、糖果、汽水、雪糕等等。對,復活節我們要「歡宴喜樂」(路15:32),我們以這些美點來慶祝,不過如果我們的喜樂只是回到四旬期之前的舊的生活方式,我們就錯過了復活節的真正意義。

耶穌才是這節日的因由!他已經復活了!我們被邀請與耶穌一起進入復活的生命,這復活的生命是嶄新的、充滿力量的、振奮的,我們用「舊酵母」--就是我們舊的生活方式 -- 去慶祝是不足夠的(格前5:7)。我們「該思念天上的事,不該思念地上的事」(哥3:2)。在這五十天的復活期裡,讓我們沈浸在天主的聖言中 - 它比蜂蜜更要甘美(詠119:103);讓我們沈浸在聖體聖事內 - 它是「純潔和真誠的無酵餅」(格前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