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五周・星期二

「那時,耶穌向法利塞人說:「我去了,你們要尋找我,你們必要死在你們的罪惡中;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猶太人便說:「他說: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去......」(若8:21-30)(3月28日)

當人子從地上被舉起來時,耶穌將要吸引所有人來歸向衪(若12:32),使他們可以知道衪是天主,相信衪是治癒者(若8:28),並得到永生(若3:14-15)。高舉耶穌解開一連串改變生命、改變堂區和改變世界的事件,因此,我們定要奉獻自己,以確保耶穌常常被高舉耶穌如何被高舉?衪是在以下的情況被高舉:。

在衪的十字架。在所有地方展示十字架 。在感恩祭中舉揚聖體時。每天或盡可能經常參與感恩祭,以及邀請其他人與你一同前往。在說話的舉止,在讚揚衪的人民中。每天讚美天主,在聖堂讚美他(詠150:1)。在主日感恩祭中,當主祭或執事在宣讀福音前高舉福音的時候,天主聖言 ── 耶穌(若1:1,14)亦被高舉。教導其他人敬畏衪的言語(依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