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五主日 (舉行候洗者考核禮)

「那時候,有一個病人,名叫拉匝祿,住在伯達尼,即瑪利亞和她姐姐瑪爾大所住的村莊。瑪利亞就是那曾用香液傅抹過主,並用自己的頭髮,把他的腳擦乾的婦人;患病的拉匝祿是她的兄弟......」(若11:1-45)(3月26日)

聖神將在最後的日子,把你們的身體從死者中復活,你對這事的信德有多大(羅8 : 11)?你是否相信你的靈魂將從你的死亡中復活,與主相遇,並往天堂去?你是否相信耶穌現在仍然復活死人,就如昔日復活拉匝祿(若11:44)?你是否相信耶穌的復活能改造你現在的生命?耶穌的復活,是衪所有門徒身體和靈魂復活的保證。耶穌繼續復活拉匝祿,以證明衪已復活和預示我們的復活。耶穌以前的復活和我們將來的復活,應是我們現在生活的投影。

當我們相信復活的主,復活的生命便在這刻開始,而非等到我們死亡的一刻。所有的復活一起呈現,包括過去、現在和將來,實質上和靈性上,歷史上、個人的和末世的。我們是復活的人,或更準確地說,眾多復活的人。在未來的兩個星期,除了那些已遇見復活基督的人外,我們應以無比的信德和喜樂來預備慶祝復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