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受洗節(慶日)・一月九日

「那時候,耶穌由加里肋亞,來到約但河、若翰那裡,為受若翰的洗;但若翰想要阻止他,說:「我本來需要受你的洗......」(瑪3:13-17)(1月9日)

今天我們慶祝耶穌受洗,上主召叫我們重新回到自己的洗禮,因為那是我們基督徒生活的開始。今天是一個理想的日子,讓我們更新領洗時的盟誓,就是拒絕撒旦,包括他所有的工作和諾言;另一方面,我們決志加深信賴聖父,聖子和聖神。當我們以聖三的信仰來結束聖誕,便知道自己的生命有所改變,因為我們已成為天父鍾愛的子女(瑪3:17)。藉著這無瑕疵、無限制、無條件和永恆的父愛,我們將充滿「聖神和德能」(見宗10:38)。

讓我們仿傚耶穌,「巡行各處,施恩行善,治好一切受魔鬼壓制的的人」(宗10:38)。這樣,我們便在世上建立了正義的勝利(依42:6),「開啟盲人的眼目,從獄中領出被囚的人,從牢裏領出住在黑暗的人」(依42:7)。更新洗禮的盟誓,可使未來的世界重燃希望。在聖誕期的最後一天,讓我們更新自己的洗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