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節八日慶祝期第七日・十二月三十一日

「在起初已有聖言:聖言與天主同在,聖言就是天主。聖言在起初就與天主同在。萬物是藉著他而造成的。凡受造的,沒有一樣不是由他而造成的。在他內有生命......」(若1:1-18)(12月31日)

每一天,耶穌透過聖體聖事與我們在一起。聖言已成了血肉(若1:14),「他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若1:11);如有需要,我們便隨手可得。每一天,我們都可接觸耶穌 ──「聖言」(若1:1);祂的書信和聖經,常常展現在我們眼前。每一天,耶穌必確定我們的肺腑、心臟和身體各部分的功能均操作正常。在這一年,耶穌不斷想起我們,忠誠地與我們在一起(瑪28:20),愛護我們。如果我們接受祂的愛,這一年將會是「恩寵上加恩寵」(若1:16)。

2022年已到了「最末的時期」(若一2:18)。在這時刻,耶穌 ──「敖默加」(默22:13)仍在等待我們,以防我們需要祂。儘管耶穌為我們做了很多事,最佳的方法去量度2014年,是我們為祂做了甚麼?當耶穌總結我們今年的生活,祂能否找到成聖、福傳和服務的果實(路13:6;瑪21:34)?如果你的生活尚有欠缺,立即來到耶穌跟前,重新把自己交給祂。猶如耶穌對待那個善良的凶犯(路23:40-43),祂在「最末的時期」仍可施行奇蹟。藉著耶耶穌,所有美事都得到完滿的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