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十二月二十三日

「依撒伯爾滿了產期,就生了一個兒子。她的鄰居和親戚聽說上主向她大施仁慈,都和她一同歡樂。到了第八天,人們來給這孩子行割損禮,並願意照他父親的名字......」(路1:57-66)(12月23日)

你是否靈性上的啞吧?這個聖誕,你會否能夠自由及開放地與人分享基督的降生?又或者你的舌頭像匝加利亞一樣打結呢?當匝加利亞服從天使加俾額爾將他的兒子名命為若翰時,他的口和舌頭立時開了,遂開口讚美天主。 (路1:63) 如果你也希望你的舌頭開了,請走回到生命的最基本──服從上主。你或者會認為天主會暫時忘記祂的訓誨,但不是的,他一直等待著你。或許兩年前,天主曾邀請你常去辦修和聖事,但你從沒有做到。服從,能讓你更自由地與人分享你的信仰。如果你沒有原諒身邊的人,你的舌頭就開始打結了。

在這聖誕你可以選擇服從,又或是成為啞吧,失去分享耶穌基督降生的自由。又或者你從未享有過自由地分享基督,現邀請你走到耶穌的身旁,將你自己完完全全的奉獻給基督。當你全心全靈全意愛天主並服從祂,你就能夠成全主耶穌在死前的說話──為祂作證人,並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谷16:15),去使萬民成為門徒, 因父及子及聖神之名給他們授洗(瑪29:19)。如果被魔鬼得到你的舌頭,是因為你服從牠。當耶穌解開你的舌頭,就是因為你服從祂和傳揚基督的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