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十二月二十日

「到了第六個月,天使加俾額爾奉天主差遣,往加里肋亞一座名叫納匝肋的城去,到一位童貞女那裡。她已與達味家族中的一個名叫若瑟的男子訂了婚,童貞女的名子叫瑪利亞......」(路1:26-38)(12月20日)

瑪利亞是聖誕節的專家。她懷孕嬰孩基督,在馬槽誕下耶穌,之後便哺育、撫養衪。瑪利亞的聖誕祈禱是:「願照你的話成就於我罷」(路1:38)。聖誕節是由基督而來,沒有一個人類的活動能產生聖誕。所有世上的禮物、曲奇餅、聖誕咭和聖誕歌都不能成就聖誕。我們不能使聖誕出現,只可讓基督為我們成就聖誕。

耶穌可以在任何地方實行聖誕──馬槽、監獄、貧民窟、街頭或聖堂。通常,耶穌在感恩祭成就聖誕。所以「聖誕」的英文一詞,是由「基督」和「感恩祭」二字組成。開始預備下星期二的第一個聖誕期感恩祭,閱讀那天感恩祭將會宣讀的聖經。在聖誕節當日,把你的生命交給或再次交給耶穌。讓耶穌根據衪的聖言為你實行聖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