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第三周・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對猶太人說:「你們曾派人到若翰那裏去,他就爲真理作過證。其實我並不需要人的證據,我提及這事,只是爲叫你們得救。若翰好比是一盞點著而發亮的燈,......」(若5: 33-36)(12月16日)

洗者約翰。「他好比是一盞點著而發亮的燈,你們只一時高興享受了他的光明。」(若5:35)那些接受了約翰的召叫而悔改的,他們已做好準備在這聖誕與耶穌邂逅。不過,仍然有許多人拒絕天主施予悔改的恩寵。他們將見到「比約翰更大的證據,即父所托付(耶穌)要完成的工程」(若5:36)。

上主願意眾人坐滿他的屋子(路14:23),願意所有人都得救(弟前2:4),願意各人都過一個真正的聖誕。為引領人走向他,他願意做任何事。最後,他降生成人,為使我們得救,他被釘死在十字架上。讓我們祈求天主衝破諸天,震盪諸山(依63:19)。他渴望我們得救,比我們希望得救還要更多。請來吧,主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