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第三周・星期四

「若翰的使者走了以後,耶穌就對群眾論若翰說:「你們出去到荒野是爲什麽呢?為看一枝被風搖曳的蘆葦嗎?你們出去到底是為......」(路7:24-30)(12月15日)

唯一破壞聖誕意義的就是犯罪。除了我們自己和我們的罪過,誰能使我們與基督的愛隔絕呢(羅8:35)?如果我們悔改,這聖誕我們就會歸光榮讚頌於上主。如果我們不能接受悔罪的洗禮,基督的計劃在我們身上便作廢了(路7:30)。將臨期內沒有悔改,我們不算是有一個真正的聖誕,也就是說,不能與主有新的個人經驗。

悔改吧!我們猶如一個被棄而心靈憂傷的婦女,上主正在召叫我們(依54:6)。上主要用絕大的仁慈召我們回來(依54:7)。上主應允:「我要以永遠的慈悲憐憫你…….我如今起誓:再不向你發怒,再不責斥你。」(依54:8,9)「我告訴你們:對於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所有的歡樂,甚於那九十九個無須悔改的義人。」(路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