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第三主日

「那時候,若翰在獄中聽了基督所行的,就派遣他的門徒去問耶穌說:「你就是要來的那一位,或是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瑪11:2-11)(12月11日)

上主的選民返回預許的福地,上主賜與他們的不只一個奇蹟,而是很多有時有序的奇蹟。上主賜與他們所需,使沙漠成為綠洲,堅強他們的手和膝,除去他們心中的恐懼,開啟他們的眼目和耳朵(依35:1-5),使他們跳躍如鹿,歌唱如雀鳥(依35:6)。我們還需要許多不可思議的奇蹟,好使我們可以回歸到起初的愛德(默2:4),回歸到我們的教會、配偶和家庭、使命和工作、以至信望愛的生活上。

上主願意賜給我們這樣的奇蹟作為聖誕禮物,衪給我們的禮物是悔改、寬恕、皈依、聖神內的生活、醫治、釋放、福傳、使命等等,衪願意賜給我們的遠超我們所求所想的(弗3:20)。耶穌承諾:「瞎子看見,瘸子行走,癩病人得了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苦人得了喜訊。凡不因我而絆倒的,是有福的!」(瑪11:5-6)。不要相信你眼見的,你的感覺,或世俗所說的。要相信上主的聖言,領受聖誕節的奇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