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方濟.沙勿略司鐸 (傳教區主要主保)(慶日)・十二月三日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信而受洗的必要得救;但不信的必被判罪。信的人必有這些奇蹟隨著他們......」(谷16:15-20)(12月3日)

聖方濟.沙勿略司鐸(傳教區主要主保)(慶日)

聖人在1506年生於西班牙。在巴黎讀書時,與聖依納爵結為好友。聖人因福音的話:「人縱然賺得了全世界,卻賠上了自己的靈魂,為他有什麼益處?」(瑪16:26)大受感動,願意棄俗傳教,加入依納爵所建立的團體,1534年,一行七人矢發神貧、貞潔,且特別服從教宗的聖願,又矢志到聖地朝聖和傳福音。1537年聖人在威尼斯晉鐸。1541年首途遠東,到印度及日本各地傳布福音,十年間,勸化多人歸正。1551年,因見日本人嚮往中國文化,故願往中國傳教,好使受中國文化影響的眾民族皈依基督。1552年,遙望中國大陸,在上川島離世,同年利瑪竇在意大利出生。教會立聖人為傳教區的主保。

耶穌說「這些奇蹟」,意即祂以上所提的懲兆和奇蹟,只是祂偕同我們傳福音時,所顯示的眾多徵兆中,其中一些例子而已。耶穌會以無數不同的方法在背後支援我們,好把祂的聖言傳播開去。當耶穌支援我們的福傳事業時,我們稱此為我們所傳的話的「確證」。當我們為祂作見證時,主便繼續與我們「合作」,並以祂所選的「奇跡相隨,證實所傳的道理。」(谷16:20)

今天的上主與昨天的一樣。正如祂支援聖瑪爾谷的傳教事業,祂也必會肯定和堅固我們福傳和宣講對象的心。如果傳福音的徵兆和確證,在今天不是常有出現,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便是我們沒有回應上主要我們福傳的要求。祂必會支援我們。所以,「你們往普天下去,向一切受造物宣傳福音」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