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第一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向他的門徒說:「不是凡向我說『主啊!主啊!』的人,就能進天國;而是那承行我在天之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天國。所以,凡聽了我這些話而實行的......」(瑪7:21,24-27)(12月1日)

踏入將臨期的第五天,今天教會的選經論及「有座堅城」(依26:1),「信實的正義民族」(依26:2)及「基礎是建在磐石上」(瑪7:25) 的房屋。天主呼喚著我們要把生命建築在基督「永固的磐石」(依26:4)上,固守他的教導就是堅強、穩固及完全的人。我們若能全然委身於耶穌,順從他的話,我們在生活上即使遇上風吹雨打,也會無所畏懼。

我們對約伯坎坷的人生不會陌生吧!在敬佩他之餘,也學習他全心依賴天主的精神。或許我們正受磨難,為要「補充基督的苦難所欠缺的」(哥1:24),即使我們的心神鬱鬱不樂,不敵大風暴著涼了,只要我們懷著堅固的信心依恃聖神,仗賴主耶穌,我們就是穩站在那「永固的磐石」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