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三十一周・星期六

「那時候,耶穌對門徒說:「你們要用不義的錢財結交朋友,為在你們匱乏的時候,好叫他們收留你們到永遠的帳幕裏。在小事上忠信的,在大事上也忠信......」(路16:9-15)(11月5日)

今天的基督徒面對著很困難的環境;過去二十年有很多人在接受終止懷孕手術中喪失性命,更有很多人因服用避孕等藥物而導致性命出現了問題。這些事情的出現正好顯示我們沒有足夠的人手為天主工作。再且,很多基督徒也顯得不成熟,不能委以重任,因為他們沒有忠信地應用天主委托給他們的財富及能力,而且教會內很多的領袖好像那些愛財的法利塞人(路16:10-11,14)。這些種種的人為因素令推動天主的工作更加困難重重。那些願意為天主工作的弟兄姊妹也因為得不到對個人、財政、情感及實際的支持而萌生退意。

好消息的是我們可以藉著天主的恩寵應付一切的情況。在耶穌內我們有力量面對重重的困難,因為上主要以自己的財富,豐富及滿足我們的一切(斐4:12,13,19)。雖則我們會短暫地受到挫折及屢屢得不到支持,我們該繼續為上主工作;在惡劣的環境下可以為主買力是我們的榮幸。「祂不會忘掉了你們的善工和愛德,即你們為了祂的名,在過去和現在,在服事聖徒上所表現的愛德。」(希6:10)所以,我們該懷著勇氣,努力為上主工作(蓋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