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猶思定 (殉道)(紀念) ・常年期第七周・星期三

「那時候,耶穌舉目向天說:「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使他們合而為一,正如我們一樣......」(若17:11-19)(6月1日)

聖猶思定(殉道)(紀念)

聖人是一位哲學家兼殉道烈士,第二世紀初生於外教家庭,原籍撒瑪黎雅的納波來斯城。信主後,撰寫多部護教書籍;但現存者只有兩部:即「護教書」及「與脫利風對話」。他在羅馬開設學府,公開為信仰辯護。他在「護教書」記載的禮儀生活是梵二禮儀更新的重要參考資料。約於165年羅馬皇帝瑪爾谷.奧來利執政時,與其他同道一起殉道。

牧養天主的人民是全職而無間斷的責任、深入人心的工作,悲傷處使人傷感而落淚;所以我們必需與聖神契合,才能稱職。因為魔鬼撒旦使許多天主的子民麻木。看,尚在母胎中的嬰兒被殺,反基督的電視節目混亂和荼毒青少年的思想,現今世俗主義謬論橫生,不斷滲透於每個角落,直捲教會。許多基督徒至今還不知我們正處於戰爭中,需要我們保衛教會的精神,向魔鬼反擊。

當聖神將我們的靈魂從昏睡中喚醒,賜給我們愛,召選我們保衛教會時,我們怎能逃避呢?不是如此,我們是不願意面對悲傷和考驗,去接受照顧那些我們不願意接受的人。耶穌說:「聖父啊!求你因你的名,保全那些你所賜給我的人……我不求你將他們從世界上撤去,只求你保護他們脫免邪惡。」(若17: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