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六周・星期六

「那時,耶穌對門徒說:「我實實在在告訴你們: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直到現在,你們沒有因我的名求什麼;求吧!必會得到......」(若16:23-28)(5月28日)

耶穌給我們許諾「你們因我的名無論向父求什麼,他必賜給你們」(若16:23),他在升天前更許諾「幾天以後,你們要因聖神受洗」,你們若曾領受天主所賦予的聖神,就該使這恩賜如同火一樣再次熾熱起來(弟後1:6)。新約中的五旬節是聖神降臨的日子,聖神首次來到基督徒聚集的樓房當中,且充滿了全座房屋 (宗2:2)。所以,領受聖神的其中一個最佳地點是在你們的家裡。聖神是無處不在的,縱使你獨自一人在家中,聖神也可以臨於你身,但是當你偕同聖母瑪利亞,與眾人同心合意聚集在一起祈禱時,你將會體驗更深,獲得更大的恩賜(宗1:14; 2:1)。

你可以仿效普黎史拉和阿桂拉在聽了阿頗羅的講論後,把這位有意認識真理的朋友帶返家中,給他詳實地講解了天主的道理(宗18:26)。然後,查看你的朋友是否願意你為他覆手,一起祈禱以伏求聖神的降臨。若然這是天主的計劃,他將會使你的客廳或是廚房成為聖神降臨的新樓房。總括來說,信徒應把他們的家變為萬民祈禱之所,丈夫和妻子需同心合意,引領家中各人一起祈禱,成為一個熱衷禱告的基督徒家庭。這些模範家庭將成為聖神降臨的新樓房,推動教會更生、開創未來。就讓我們在家中進行聖神九日敬禮祈禱,把天父的恩賜由家庭開始,延展到整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