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周星期一・四月十一日

「逾越節前六天,耶穌來到伯達尼,就是耶穌從死者中喚起拉匝祿的地方。有人在那裏為他擺設了晚宴,瑪爾大伺侯,而拉匝祿也是和耶穌一起坐席的一位......」(若12:1-11)(4月11日)

昨天,耶穌聽到了「賀三納」的甜美讚譽。今天他歡愉的與深愛他的人共享美膳。在幾天內,耶穌就會聽到一群肆虐暴徒的尖叫咒罵聲,大聲呼喊「釘死他!」(瑪27:22) 。 今天,耶穌雙腳感受到溫柔香液和柔軟頭髮的撫抹。在幾天內,他的雙腳將會感受到金屬鐵釘刺穿的痛楚。

耶穌與瑪利亞、瑪爾大和拉匝祿相聚後的幾天,許多人要辱罵耶穌的身體。瑪利亞用香液敷抹過和用自己頭髮擦乾的耶穌的雙腳,將被鐵釘所刺穿。瑪利亞為耶穌行了一件善事(谷14:6)。她盡她的所能愛耶穌和安慰耶穌(谷14:8)。她愛耶穌的行為充溢了整個房子。幾天後,耶穌要嗅到炭火的煙味(若18:19)。西滿伯多祿 ──他所選的領袖和朋友,站在火爐旁邊,否認耶穌,甚至說不認識他。

這是決定性的一週。如今正是悅納的時候!如今正是救恩的時日!(格後6:2)耶穌由你的生活感受到什麼?嗅覺到什麼?見到什麼?你是否又把耶穌釘在十字架上(希6:6),加添他的痛楚?或者你為他作了一件善事?為引致耶穌任何痛楚而悔改吧。朝拜他的至聖聖體,儘可能每日領受他的聖體。要尊敬祂身體的其他肢體 (伯前2:17) ──「無論大小」(默19:5)、和其他的兄弟姊妹。為耶穌的身體行一件善事(谷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