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第五周・星期三

「那時候,耶穌對那些信他的猶太人說:「你們如果固守我的話,就確是我的門徒,也會認識真理,而真理必會使你們獲得自由......」(若8:31-42)(4月6日)

在若望福音中,聯繫一個誤解的演釋方式通常引用於決定的時刻。比如,一群猶太人誤會耶穌的說話,決定排斥他(若8:59)。在其他情況下,人們誤會耶穌,但仍舊接納他(見若4:11)。許多誤會的發生是因為教徒們不明瞭自己的信仰。天主以聖經和天主教要理清晰的教導我們。我們為教會讚美主!如果我們不化時間去認識這些教導而活出我們的信仰,我們就不能藉詞在某方面誤解天主。

你有否認為天主在聖經或天主教要理中沒有清晰的詳細解釋某事物?或許你不明白天主指示你走的方向 - 遷徙、結婚、接受某種召叫、轉換工作、參與基基團等等。正如耶穌在若望福音中一樣,為帶領我們作正確的決定,他容許我們在過程中對他有些微的誤會。他利用我們的誤解藉此使我們在日後的生命中接受他為我們生命的主。做對是很重要。對天主做對了尤其重要。完全地誤解吧。接受耶穌,不管時間長短,讓他藉著誤解的十字架帶領你走向他成全的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