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五

「那時候,耶穌對他的門徒說:「那麼,你們聽這撒種者的比喻吧!聽天國的話而不了解的,那惡者就來把撒在他心裏的奪去:這是指那撒在路旁的......」(瑪13:18-23)(7月23日)

過去多年來,你在家中、聖堂、學校、閱讀和訓導中聽到多少天主的聖言?你對天主聖言知道多少,生活出多少?兩條問題的答案顯示出我們有多少是被惡者所奪去的。我們許多人多年來接觸天主聖言,但卻很少以行動表現出來。魔鬼已使我們瞎眼。我們沒有向權威人士報告或尋求幫助。我們只是讓魔鬼日漸的蠶食生活的聖言。

天主告訴我們:「你們要服從天主,對抗魔鬼,魔鬼就必會逃避你們。」(雅4:7)我們可以掠奪強盜,取回魔鬼所偷去的(路11:22)。我們會記著遺忘多年的天主聖言。我們要實踐聖言,以使我們生活的一切也是聖的(伯前1:15)。我們藉著對耶穌基督的信德而行這事,以祈禱和服從而表現出來。耶穌知道如何阻止魔鬼的盜竊行為。我們只須知道要求耶穌不要讓我們陷於誘惑,但救我們免於凶惡(瑪6:13)。耶穌不單撒種,祂也會照顧和帶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