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三

「在那一天,耶穌從家裏出來,坐在海邊上,有許多群眾集合到他跟前,他只得上船坐下,群眾都站在岸上。他就用比喻給他們講論了許多事......」(瑪13:1-9)(7月21日)

天主的辦事效率似乎不高。請看一看,衪降下瑪納和鵪鶉,有如「下雨」一樣(出16:4;詠78:27);這些食物落在每個角落,營幕四周,曠野地上,無論是謙遜和抱怨的人都可得到(出16:3)。衪播種聖言,亦如「下雨」一樣(詠55:10-11);聖言落在所有地方,甚至是小徑、石頭地和不能生長的荊棘(瑪13:4-7)。上主甚至降下真雨,滋潤義人和不義人的土地(瑪5:45)。

請讚美天主,因為衪派遣自己的聖言來到世上給全人類,無論是文盲、邊緣人士、抱怨的人、罪犯、憎恨衪的人和渴望天主聖言的人。請看看天主如何傳播衪的說話和恩寵(瑪6:28)。我們應學習天主使者的態度,他們是天主的雨雲,到處下雨。同樣地,讓我們到處播下天主的聖言。不要擔心浪費你的努力,或不能保持你的力量,或不可維持你的福傳效率。簡單來說,只管思念天主的雨和天主的統治,然後傳播衪的聖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