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二

「耶穌還同群眾說話的時候,看,他的母親和他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他說話。有人告訴他說:「看!你的母親同你的兄弟站在外邊,想要同你說話......」(瑪12:46-50)(7月20日)

當耶穌說聖經規定休妻是不必要的,祂把夫妻關係改觀了(對照 瑪19:6; 申24:1-4)。當祂命令祂的母親瑪利亞成為祂眾門徒的母親,祂改變了母親的身份(若19:26-27)。當祂告訴我們去呼喚上主為阿爸,亦即在天的父,祂改變了父親的身份、為人子女的含義(瑪6:9)。這使我們之間成為基督內的弟兄姐妹。耶穌說:「不拘誰遵行我在天之父的意旨,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母親」(瑪12:50)。

當我們領洗進入基督,我們受洗完全改變了弟兄姐妹的關係。保祿跟那些「稱為弟兄的」講話(格前5:11)。基督內的弟兄姐妹被確認為特別和崇高的召叫。保祿也談到了「潛入的假弟兄」(迦2:4)。這意味著,基督內的弟兄姐妹是如此寶貴,我們希望得到這些稱號。如果我們真的得到弟兄姐妹的稱號,我們就應當為弟兄姐妹們捨棄生命(若一3:16)。細想在基督內弟兄姐妹的偉大榮譽。得到這些榮譽,為弟兄姐妹們捨棄你活在愛中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