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慶日)・常年期第十六周・星期五

「一周的第一天,清晨,天還黑的時候,瑪利亞瑪達肋納來到墳墓那裡,看見石頭已從墓門移開了。於是她跑去見西滿伯多祿和耶穌所愛的......」(若20:1-2,11-18)(7月22日)


聖瑪利亞瑪達肋納(慶日)

聖女曾與其他門徒一同追隨基督,親見基督被釘身死。復活日清晨,復活的基督首先顯現給她(谷16:9;若20:11-18)。東西方教會都視她作為基督復活的首位見證人,及首位傳福音者。


瑪利亞瑪達肋納象徵著復活的人──在主內生活,充滿生命力、充滿愛的人。她奔跑、她哭泣、她看見、她堅持、她奔跑,她告訴其他人:「我見了主」(若20:18)。基督的愛催迫著她(格後5:14)。她找到她心中的愛人(歌3:4)。她是「一個新受造物,舊的已成過去,看,都成了新的」(格後5:17)。

你怎樣跑這場基督信徒賽跑?你的動機是愛嗎?你找到你心中的愛人了嗎?你的肉身切望,你的靈魂渴慕生活的天主嗎?(詠63:2)你的身體是你的言語,所行的道路是你的聲音,你為復活的主而奔走,將祂啟示給別人嗎?他們「必能振翼高飛有如兀鷹,疾馳而不困乏,奔走而不疲倦」(依4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