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十五周・星期二

「那時,耶穌就開始譴責那曾看過他許多異能的城邑,因為他們沒有悔改。「苛辣匝因,你是有禍的!貝特賽達,你是有禍的......」(瑪11:20-24)(7月12日)


每一天,世界各地有很多彌撒舉行,在每臺彌撒中,耶穌以其獨一無二的方式,藉著餅酒轉變成為祂的體血,祂的靈魂和祂的天主性(天主教教理,1374)。在這星期,最少有百個以上這樣的神蹟世界各地發生。這已不包括因皈依及改信而接受聖洗的神蹟,在告解中懺悔及改過的神蹟,在其他的聖事中的神蹟,在信德及悔改祈禱中發生的神蹟,因祂的憐憫而行的神蹟(谷2:5ff)。這許多的神蹟要比苛辣匝因,貝特賽特及葛法翁人所看過的多。可是,她們沒有悔改(瑪11:20)。考古學家證實,一如耶穌預言(瑪11:23),那三個城邑已不存在亦不能在她們被摧毀後重建。

雖然世界上有些地方是聖潔的,但有更多地方是邪惡的。假若我們的城市不從罪惡中悔改,她便會「下到陰府裡」(瑪11:23) 你的城市又如何?你的城市可不須要像法郎的埃及,索多瑪,提洛或漆冬那麼邪惡。只要在耶穌的神蹟異能中仍不悔改便要受責。你城市的悔改由你開始。相信耶穌的工作(若10:38),悔改吧!如今你及你的城市正是在救恩的日子(格後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