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母訪親(慶日)・常年期第九周・星期二

「瑪利亞就在那幾日動身,急速往山區去,到了猶大的一座城。她進了匝加利亞的家,就給依撒伯爾請安。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路1:39-56)(5月31日)


聖母訪親(慶日)


瑪利亞剛懷孕,便往探訪依撒伯爾。「依撒伯爾一聽到瑪利亞請安,胎兒就在她的腹中歡躍。依撒伯爾遂充滿了聖神,大聲呼喊說:『在女人中你是蒙祝福的,你的胎兒也是蒙祝福的。吾主的母親駕臨我這裡,這是我那裡得來的呢?』」(路1:41-43)若翰偕同依撒伯爾一起歡迎耶穌降臨,瑪利亞的探訪,使他們在聖神內滿是讚美聲。

上主繼續不斷探訪祂的子民。祂繼續不斷受一些人接納,亦同時繼續不斷遭另一些人拒絕。「他已在世界上;世界原是藉他造成的;但世界卻不認識他。他來到了自己的領域,自己的人卻沒有接受他。但是,凡接受他的,他給他們,即給那些信他名字的人權能,好成為天主的子女。」(若1:10-12)若我們能像依撒伯爾和若翰般歡迎耶穌,我們便能如同瑪利亞般懷有耶穌,並把祂帶到世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