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聖體聖血節(節日)

「那時候,耶穌向群眾講論天主的國,並治好了那些急需治療的人。天將要黑的時候,那十二人,前來對耶穌說:「請遣散群眾,叫他們到附近的村莊......」(路9:11-17)(5月29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節日)


默基瑟德的餅酒(創14:18),出谷的踰越晚餐,在曠野降下的神奇瑪納,以及智慧的宴會(箴9:5),都預示耶穌藉著聖體把自己送給我們。耶穌透過聖體臨到我們身上,這是何等令人敬畏的事,超越言語所能表達。不過,魔鬼企圖引誘我們把聖體的來臨視為平凡的事。他嘗試使我們對聖體感到乏味,把領受聖體成為例行公事,而我們亦滿足於只在星期日參與感恩祭和領受聖體。

在這偉大的聖體聖血節,讓我們打破慣例,熱烈愛護耶穌聖體;讓我們祈求衪不單把酒和麵餅轉變,亦把我們改造。當我們「專心聽取宗徒的訓誨,時常團聚,擘餅,祈禱」時(宗2:42),願耶穌聖體成為我生活的中心。願我們成為耶穌流動的居所,把生命之糧帶給饑餓的世界;願衪增添我們猶如麵包和魚兒般細小的信德,以餵養許多人靈(路9:1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