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七周・星期二

「那時候,耶穌和他的門徒起身,經過加里肋亞;耶穌卻不願叫人知道。因為那時耶穌教訓他的門徒,給他們說:「人子將要被交在人手中,為人所殺;被殺以後......」(谷9:30-37)(5月17日)


每人心中,總會有「擾亂和種種惡行」。我們內心深處的慾望使我們互相攻擊。在嫉妒中,我們捏造是非、爭鬥、交戰甚至兇殺,「想要浪費在你們的淫樂中」(雅3:16; 4:1,2-3)。我們與生俱來有一個互相破壞、自我摧毀的極端利己主義的本質,重複地想著或爭論著誰是最大(谷9:34)。

究竟誰能釋放我們,使我們能脫離這個不幸的境況呢?「感謝天主,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羅7:24,25),我們從為奴、罪惡、自毀、撒殫、地獄和詛咒中被釋放出來。最終,我們把生命完全奉獻給耶穌,能更新和生活出我們受洗時的許諾。感謝耶穌拯救我們。為表達我們感激的心,我們該告訴所有人,我們在這裡尋著希望,而且只有一個希望,祂的名字便是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