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七周・星期五

「耶穌顯現給門徒,同他們吃完了早飯,就對西滿伯多祿說:「若望的兒子西滿,你比他們更愛我嗎?」伯多祿回答說:「主,是的,你知道我愛你。」耶穌就對他說......」(若21:15-19)(5月13日)


如果我們愛耶穌,就牧養祂的羊。我們就是藉天主聖言牧養天主的子民;因為「人生活不只靠餅,而也靠天主口中所發的一切言語。」(瑪4:4,申8:3)伯多祿很愛耶穌,願意奉獻自己。在第一次聖神降臨主日,站起來高聲向群眾宣告耶穌默西亞的身份。隨後他引領三千多人認識耶穌,一起在聖神內生活(宗2:14)。你愛耶穌嗎?那麼今年聖神降臨節主日,你願意站起來,為使人認識耶穌,與聖神一起生活嗎?

伯多祿終身奉獻自己,帶領眾人,宣講福音。這未必是我們能力所及,但是在電話交流中,書信來往中,社交生活中,都可以身體力行表達我們的信仰生活。現在就讓我們在聖神降臨節開始,將聖神降臨的喜訊與自己的伴侶、子女、親友、同事、鄰居、和朋友分享罷!讓我們成為燈,放在燈臺上,使聖神璀燦的光耀,為世人看見(路11:33)。如果我們不願意向人宣示聖神,聖神又怎能在我們內呢?最可悲的是,這樣我們就沒有愛過耶穌了,因為拒絕牧養祂的羊,就是拒絕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