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四周・星期三

「那時,耶穌呼喊說:「信我的,不是信我,而是信那派遣我來的;看見我的,也就是看見那派遣我來的。我身為光明,來到了世界上,使凡信我的,不留在黑暗中......」(若12:44-50)(4月20日)


當我們宣稱我們相信耶穌時,我們不僅相信他,也相信那派遣他來的聖父(參若12:44)。當我們看見耶穌,也同樣看見了父(參若12:45; 14:9)。當我們聽從耶穌的話並遵循他的教誨時,我們實質是聆聽和服從聖父,因為耶穌沒有憑自己說話,而是派遣他來的父,給他出了命,叫他該說什麼,該講什麼(參若12:49)。耶穌說:「我與父原是一體」(若10:30)。

耶穌降生成人向我們啟示在天之父(參路10:22) ,並展露父怎樣愛了我們(參若15:9)。耶穌藉他的死亡及復活使我們脫離奴隸的生涯,堪當作為天父的義子(參羅8:15)。我們既是天主的子女,耶穌教導我們呼號天父說:「阿爸,父呀!」耶穌是「道路、真理、生命」(若14:6),除非經過他,誰也不能到父那裡去。耶穌已把天父顯示給我們,我們當心滿意足了(參若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