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三周・星期四

「那時候,耶穌對群眾說:「凡不是派遣我的父所吸引的人,誰也不能到我這裏來,而我在末日要叫他復活。在先知書上記載:『眾人都要蒙天主的訓誨。』......」(若6:44-51)(4月14日)


復活節慶期已過了一半,真是令人振奮,因為耶穌的從死者中復活肯定了我們復活的生命。看,先前為死亡所控制的,現在,死亡你的刺,已無能為力了。(格前15:55)死亡被戰勝了,因為復活基督的光照亮了生命,耶穌就是"生命的光"(若8:12)。

我們在熱切期待自己的死亡,耶穌的再來,我們的復活,進入光榮的新生命,特別是在每次領受耶穌聖體的時候。確實,當領受「從天上降下的生命的食糧」(若6:50)時,便是我們回顧耶穌的許諾:「在末日我要叫他復活」、「信從的人,必得永生」和「誰若吃了這食糧,必要生活直到永遠」。(若6:44,47,51)

每次舉行感恩祭,我們深信耶穌在餅酒中成了血肉,同時他使我們戰勝死亡,進入永生。因此,每次領受聖體就好像復活節,主日,慶祝復活的基督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