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活期第三周・星期二

「那時候,群眾問耶穌說:「那麼,你行什麼神蹟給我們看,好叫我們信服你呢?你要行什麼事呢?我們的祖先在曠野裏吃過『瑪納』,正如經上所記載的......」(若6:30-35)(4月12日)


群眾向耶穌要求一個神跡、然後一個成果,再後是麵包。耶穌的回應是把自己給他們,衪說:「我就是生命的食糧」(若6:34,35)。群眾在耶穌身上追尋權力、滿足、愉快、平安或安全。不過,耶穌不斷嘗試把我們的注意力從自己轉移向衪。有時候,衪甚至會收回給我們的祝福,或從我們與衪親密的祈禱中退出。然後,我們會有約伯的感覺,所有事情都似乎不對,而我們的祈禱感到「乾枯」。耶穌召叫我們要因衪,而不是因衪可以為我們所做的事去愛衪。耶穌無條件地愛我們,甚至如果我們永不朝拜、服侍或服從衪,衪仍會愛我們,衪希望我們亦能無條件地愛衪。

如果你願意與耶穌,而不只是與耶穌的作為維持一種關係,祈求衪把在你生命中試圖放在衪前面的任何祝福、安慰或滿足取去。與哈巴谷一起說:「縱然無花果樹不發芽,葡萄樹不結實,橄欖樹一無所產,麥田不出產食糧,羊棧內沒有羊,牛欄中沒有牛,我仍然喜樂於上主,歡欣於我的救主天主。」(哈3:1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