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應天主的召叫

順應天主的召叫 ----- 劉南山執事主講

劉南山執事唸天主經作講座的開始和分享 , 他引用了三段福音是他被召叫 ; 帶領 ; 並深受感動的動力 。
若望福音 15 : 16 , 瑪竇福音 9 : 13 , 伯多祿前書 1 : 16 這三句聖言串連了今晩的聚會 .
劉執事不是在公教家庭成長 , 他在慈幼會辧的幼稚園讀書時 , 受了兩張聖相所影響 , 開始認識了天主教的教義和精神 . 成長後老師給了他Gordon 的名字 , 參加聖母軍同時成為望會的會員 ! 當年一位年靑神師對他的影響很大 , 便跟耶穌會學道理和領洗 , 這是第一個召叫 . 後來劉執事在St. Margret Church 參加了許多善會的工作 . 後來因爲工作關係去了上海 , 直到8年前才返香港 . 當時在他的25週年結婚感恩祭上認識了一位朋友同時也了解和接受了終身執事的召叫和培訓 ! 和陳志明副主教會面後 , 在聖母山前祈禱引起了很多觸動 , 想通了便選擇了天主的召叫 ! 全身投入學習神學等等....接受天主的帶領 , 使他整個生命有所改變 .
因為疫情的影響一而再對終身執事的行禮有所延遲 , 雖然各人內心不安 , 但都做好準備 ! 最後我們都跟隨了天主 ; 接受天主的召叫和轉化 ; 祝福和恩寵 ! 我們應該以真福八端作為指引和回應天主 !

順應天主的召叫 ----- 黃施博執事主講

黃施博執事講述了他如何蒙受了聖召的經過 , 根據戶籍紀 6 : 24-26 三句經文講起和所受的影響 .
當手在中學噚1976年他用了自己所畫的圖 , 説出了人生的道路 ; 上主是一位陶工 , 我們只是泥土 , 一切都跟隨上主的安排 ! 黃執事是生於公教家庭 , 強調家庭是聖召的搖籃 , 父母是虔誠的教徒 , 母親懷孕時已經接受了田樞機所付予的聖名 Thomas . 出生後年幼時得了麻將疹病 , 媽媽把他奉獻了給聖母 , 這樣就展開了他的人生歷程 , 作為一個有抱負和努力參與教會工作的青少年 . 1988年畢業於美國脊科醫學院 , 並榮獲美國傑出青年當選人 , 同時也認識了有關終身執事的性質 !
黃執事經歷了人生的高高 : 病痛 、家庭經歷的苦難 、磨練和安慰等 、 但他接受培聖會主保的影響 : 永遠前行 , 永不回頭 ; 同時也回應了聖母對他的眷顧 ! 甘心樂意跟隨主耶穌 , 向目標進發 , 全心全意參與了9年的訓練 , 有關 : 人性的培育 、信理的培育、靈修培育、愛德服務 , 按步就班地學習了信、望 、愛 , 忍耐和放下 ; 成就了我的 " 僕人的角色 "
最後黃執事以 " 聖方濟禱文 " 作結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