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準備, 復活更新」第五周: 彼此寬恕

[ 四旬準備 , 復活更新 ] 彼此寬恕 ---- 盧伯榮神父主講

今天是四旬期的第五周 , 盧神父用第五主日福音的故事 , 講述寬恕和憐憫一個滛婦的過程 !
若 8 : 1-11 耶穌第三次進入聖殿 , 那時 , 經師和法利塞人帶來了一個犯姦滛的婦人 , 向耶穌説應該怎樣處置這罪婦 , 耶穌知道他們想試探祂 , 知道自己處於兩難的局面 ; 因為當年猶太人的法律和羅馬人的法律體系有斦不同 , 耶穌便在地上寫出了判詞 ; " 你們中間誰沒有罪 , 先向她投石罷 ", 那些人逐一地離開了 ! 耶穌便對那婦人說 : " 我也不定你的罪 ; 去罷 ! 從今不要再犯罪了 " ! 耶穌知道這件事是一個陷阱 , 祂的使命是要把天主的寬恕帶給人們 . " 罪 " 使人消失了與人的關係 ; 與天主 ; 與自已 ; 與世界大自然的關係 ! 天主信仼我們能夠成聖成善的 , 因為天主視我們是祂的子女 , 我們是天主的子女 !
教宗方濟對神職界頒告了修和聖事懬注意的事項和使命 : 修和聖事的歷程是從不安 、不幸 , 而進入慈悲 , 發現一個新的自已 , 這也是一個旅程 ! 我們有沒有好好地祈禱 , 和天主溝通和反省呢 ? 或找方法向着成聖的目標前進呢?
若 : 8 - 36 " 天主子使你們自由了, 你們的確是自由的 " . 聖經上説出自由的正面是成聖 ! 盧神父分析成聖的四個因素 : 1.) 認識自己 , 2.) 善待自己 , 3.) 寬恕自己 , 4.) 自由可以使人成聖 ! 寬恕的過程 : [ 克制自己 、顧慮他人及事 、減少慾望 ] !
瑪 5 : 48 " 所以你們應當是成全的 , 如同你們的天父是成全的一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