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周・星期一

「當時,若翰的門徒和法利塞人正在禁食。有人來向耶穌說:「為什麼若翰的門徒和法利塞人的門徒禁食,而你的門徒卻不禁食呢?......」(谷2:18-22)(1月18日)

因為我們的罪,我們成為了破碎瓦器(參 格後4:7)。當我們接受耶穌基督,我們便「就該脫去你們照從前生活的舊人...應在心思念慮上改換一新」(弗 4:22-23) 。我們「穿上新」皮囊,在基督內的新性情(參弗 4:24)。不悔改的罪人不能與聖神一起,聖神的活水從一個在罪惡生活的人的裂縫中洩漏,那活水甚至可以漲破他的生命(參 谷2:22)。

當聖神進入某人的生命時,如果他們不相應地改變他們的生活方式,祂便可以將他們撕開。充滿聖神是基督的法律,這新生活方式是一個嚴肅的問題。世俗的物質、本性的私慾、「舊」的生活方式是完全跟聖神的生命不相容的(參 谷2:22,參 羅8:5-8;參 迦5:17)。不要等待戒條的測試。停止洩漏!現在悔改並被「聖神充滿」(參 宗2:4)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