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受洗節(慶日)

「那時候,若翰宣告說:「那比我更有力量的,要在我以後來,我連俯身解他的鞋帶,也不配。我以水洗你們,他卻要以聖神洗你們......」(谷1:7-11)(1月10日)

在光榮聖誕節期的最後一天,上主希望我們依照衪所做的去做:「施恩行善,治好一切受魔鬼壓制的人」(宗10:38)。上主召叫我們 「在世上奠定真道」「開啟盲人的眼目,從獄中領出被囚的人,從牢裡領出住在黑暗的人」(依42:4,7)。在新的一年裡,上主已為我們預備了美好的計劃。不過,我們沒有如上主一樣愛護和重視自己。很多人甚至憎恨自己,他們不相信自己可以為上主做任何大事,他們認為自己是無名之輩。因此,上主要在派遣他們為衪工作之前,改變他們的自我形象。

我們開始在主內的職務前,需要經驗耶穌在衪開始衪的公開傳教工作前曾經驗過的。我們必須斷然知道我們是天父的兒子和女兒,衪鍾愛我們,並因我們而喜悅(路3:22)。我們需要聖神臨於我們身上和呼號:「阿爸,父呀!」(羅8:15;迦4:6)我們需要肯定我們是被選、被愛、被優待和被傅油。然後,我們將在聖神的力量下進入新的一年,做更大的事,甚至遠超過耶穌所做的(若1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