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臨期第三週・星期三

「那時候,若翰便叫了自己的兩個門徒,打發他們到主那裏去說:「你就是要來的那位,或者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二人來到耶穌跟前就說:「洗者若翰派我們來問你......」(路7:19-23)(12月16日)

聖誕不只使我們憶起耶穌基督的降臨和預備祂的重臨,同時亦代表重新讓基督走進我們的生活中;我們有很多教友曾祈求天主來到我們心中及引領我們的生活;我們同樣體驗了基督的臨在,但這聖誕天主會以個別和新的方式降臨我們心中。

聖若翰洗者的門徒不確定基督的降生是默西亞的來臨,所以他打發他們到主那裡去說:「你就是要來的那位或者我們還要等候另一位?」(路7:19) 耶穌回答說:「你們去!把你們所見所聞的報告給若翰:瞎子看見,瘸子行走,癩病人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貧窮人聽到喜訊。凡不因我而絆倒的,是有福的。」(路7:22-23)。耶穌的降生讓我們得到基督更大的愛或絆倒一些我們不大注意的人,請別絆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