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三周・星期一

「在一個安息日,耶穌進了會堂施教。在那裏有一個人,他的右手乾枯了。經師和法利塞人窺察他是否在安息日治病,好尋找藉口控告他。他看透了......」(路6:6-11)(9月7日)

耶穌在安息日治癒枯手的人。耶穌做這個治癒,遭受敵對的態度。經文指出耶穌有意在這事上挑戰法利塞人(路6:8-10)。有時候,耶穌私下治癒病人。不過,在這次情況,耶穌不單治癒那個人,更在衪治療之前,使他站在眾人中間(路6:8)。耶穌以公開行動的愛和治癒,去開始推翻不公正的心態。這個治癒亦是直接挑戰不公開衪父親的計劃,並會加強衪未來的痛苦,並導致自己的死亡。

不要害怕給世界「一些話題」。耶穌告訴我們燃點燈檯的光,使所有人可以看到它。然後,所有人將看到你的善行,有些看見的人將光榮天主(瑪5:15-16),其他看見的人可能迫害你。那麼,你的痛苦甚至將給天主更大的光榮。若你「因為是基督徒而受苦」,便應讚美天主(伯前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