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一周星期一・1月13日

「若翰被監禁後,耶穌來到加里肋亞,宣講天主的福音,說:「時期已滿,天主的國臨近了,你們悔改,信從福音吧!......」(谷1:14-20)(1月13日)

我們餘生的目標便是要以愛和充滿生命力的文明替代死亡文化。這個目標不單靠教宗、主席、法官、將軍或百萬富翁來實現。無可否認,具有聲望的人的生命在天主的計劃中有著十分重要的地位。但,上主亦時常揀選像瑪利亞一樣的年青人、如若瑟一樣的木匠、撒慕爾般的小孩、如亞納般整天哭泣婦人、似厄爾卡納般鍾情的丈夫﹝見撒上1:5﹞或如同早期宗徒一樣以手藝謀生的工人﹝谷1:16ff﹞,來改變世界。

我們每天生活中最微小的事情對天主的計劃來說也是極其重要的。因為我們是天主的義子,我們生命中最微不足道的地方所顯示的愛和信心,能使這個世界改變過來。因著我們在基督內所受的洗,我們所做的每件事情都有著普世常存的意義。 讓我們在尊威和隨之而來的使命中喜樂。讓我們活得地動天搖,改變世界,以愛支持著簡單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