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八主日

「耶穌往耶路撒冷去的時候,經過撒瑪黎雅及加里肋亞中間,走進一個村莊。有十個痳瘋病人,迎面而來,遠遠地站著。他們大聲喊說:「師父......」(路17:11-19)(10月13日)

你若生病,醫生耶穌會吩咐你做一些事情。祂要你做一些你不願意做的事情。事實上,祂不需要叫你做一些你自己無論如何都會去做的事情。祂要你做的事,似乎與你的病毫無關係。像納阿曼一樣,你對他的命令可能感到非常失望(列下5:11)。但若你不依賴自己的聰明,服從醫生耶穌的指示,便能痊癒。

耶穌的命令可能是:往辦告解、到教堂去、與你的配偶一同祈禱、分享信仰、為什一奉獻祈禱、原諒父母、不看電視、守齋祈禱、讀聖經、在工作地方做見證、每日參與彌撒等。耶穌是主,主人要做最重要的事,便是發出命令。不服從帶疾病來世界。為此,以服從來治病,是最合理不過的事。你生病時,問問醫生耶穌,請祂到診。看祂有何吩咐。跟從祂的命令,你便可得痊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