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年期第二十七周・聖周五

「那時候,人群中有人說:「耶穌是仗賴魔王貝耳則步驅魔。」另一些人試探耶穌,向他要求一個自天而來的徵兆。耶穌知道了他們的心意,便對他們說......」(路11:15-26)(10月11日)

一個人最差勁的情況,不是在魔鬼的控制中成為一位無神論者,而是成為一個疏離的基督徒、倒退者、冷淡的信徒。耶穌寧可一個人是個無神論者,而不是一個不冷不熱的基督徒(默3:15)。不冷不熱的情況使耶穌感到噁心(默3:16)。「如果他們因認識主和救世者耶穌基督,而擺脫世俗的污穢以後,再為這些事所纏繞而打敗,他們末後的處境,就必比以前的更為惡劣」(伯後2:20)。

期望不冷不熱的人悔改,雖然成功的希望似乎不大,耶穌仍召叫他們。衪命令:「痛悔改過!看,我立在門口敲門,誰若聽見我的聲音而給我開門,我要進到他那裡,同他坐席,他也要同我一起坐席」(默3:19-20)。讓我們對任何沒有百分百交託給上主的事而悔改,讓我們遵守第一條和最大的誡命,以全心、全靈、全力和全意愛上主(路10:27)。